Star.私玖

不以物喜,不以己悲。

[林季]再现

教师林and作家兼书店老板季

乱编   文笔差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铃声~

“刚好铃声响了,那这节课就讲到这里,下课。”

“小林老师再见。”

“老师再见!”

陆陆续续有学生走出教室。

林致整理完教学资料便出了教室,穿过吵闹的走廊,在回办公室的路上碰到了隔壁班的李老师。

“林老师,下课啦?那一起走吧,之前不是我请假让你帮我代一节课吗?我那群学生就争着问我还有机会上你的课吗,还说林老师你上课可温柔了。他们这是什么意思,我上课就不温柔吗?越来越没规矩了。”

李老师是一位三十多岁的女教师,教学水平是不差的,就是平常板着个脸,十分严肃。

林致知道那些学生的德行,便笑着回答道“哪里?李老师说笑了,那些学生都闹着玩的。”

“也是。”李老师其实不在意这些,说出来只当是同事之间的闲话。

这时已是下午两点多,林致后面没课了,他整理好书,便出了校门。穿过几条小巷,是他经常去的图书馆,林致虽说是位理科老师,但也是极爱看书的。

他走上了二楼,习惯性的往左撇了一眼,只见一个散着头发戴着眼镜的男生坐在登记台后,桌上摊着书正在看着,似乎没有注意到他的到来。

林致心里疑惑:图书管理员什么时候换人了?况且那位男生看上去只有他的学生那么大。

他本是来还书的,顺便再借几本书续着上册看,本该先还再借,见那位男生看的入迷,便不打算先还书,等拿到了借的书再一起登记。虽说心中还有疑惑,但还是找书去了,但并没有找到那本第二册,有些失望地拿了别的书。

他走到台前,把书放在了台子上,叠成了两幢,一幢是还的,一幢是借的。

书放下时有发出了声音,那位男生才抬起头来。

“还书?”

“嗯,这一幢是借,还的是这边的。”

“行,叫什么?”

“双木林别致的致,还有请问一下,图书管理员是换人了吗,我之前来的几次都是另外一位的。”

“林致对吧?你很喜欢看书,看登记,你几乎是每周都来一次,那你也应该认识小周,他搬家了,所以这里要换人了,我只是代他几天,过两天换的人就来了。”

他一边说着一边摆弄着电脑,拿到一本书的时候愣了一下,“你看这个?”

林致当他也看过这本,“对啊,这本书与我之前看到许多书都不同,立意很好,只可惜没找到第二册。”

“我叫季少一,交个朋友,借你书看。”

林致心里疑惑,你到季少一拿起他之前正在看的书,好吧,就是那个第二册,他不知道该说什么了。

“逗你的,这是我的书,拿走吧。”

“谢谢。”

借完书,林致回到了学校办公室,拿出了那本书,但这本书好像很不一样,不像一般的书那么精致,书封也没有过多的介绍,单单书名,技术连目录也没有,翻开一页,只见扉页上贴着一个小狐狸贴纸。

......

接下来的几天,林致依旧过着他的教学生活,还是一有空就看看书。之前的那本书他已经看完了,等他再去图书馆时,管理员确实如同季少一所说的话的换了人。

这天中午,他打算出去吃饭,学校附近有家拉面馆,至于林致是怎么知道的,当然是他刚转来时他的学生告诉他的。后面觉得好吃,来的次数也多了。

“老板,来份小碗拉面。”

“好勒!”

林致在一个位置上坐了下来。

“吱吱?还真是你,挺巧啊~”

林致原本低着头在看手机,听到声音便抬起了头来,见是季少一,但似乎与上次有些不同,头发抓起来了,没戴眼镜,整个人也比上次看起来更加精神。

“是挺巧,之前你给我的那本书我看完了,吃完饭你等我一下吧,我回学校去拿。”

“看不出来啊~吱吱你还是老师啊,培养祖国的花朵们很辛苦吧?至于那本书不用你还了,送给你了。”

出于礼貌,林致说了声谢谢。

“那本书好看吗?”

“嗯”

林致原本以为季少一会继续说下去,但没有。

等面上了两人边一边吃面一边聊自己看过的书,林志通过这次交谈也发现了季少一是个很有看法的人,对每本书了解的通透,一个场景能看出许多个点来。

“加个微信吧?”

林致主动问道,毕竟在社会上遇到一个志趣相投的人概率是很低的。

“好啊~”季少一露出了个微笑。

……

加了微信后,林致同那位好友的聊天多了起来,有时会直接打语音通话。他还知道了季少一有个书店,在镇子的一家花店边上。

难怪爱看书

林致有时就会到季少一的书店里坐一坐,看看书,因环境不同,看书的感觉自然也有些不同,主要还有季少一陪着聊天。店里环境好,复古风,墙上有挂画,有许多绿植,他平常就坐在靠门的椅子上,正对着门外。季少一每次看到他来都十分开心,硬是推荐了好几本书给林致,有时候林致喜欢,他还会把书送给他,作为交换,林致也会讲一些学校里的趣事给他听,聊的多了,二人也变熟了。

……

林致这天刚上完课被一群学生围住了。

“小林老师,小林老师,你最近是不是交女朋友了?说说呗。”

“啊?没有啊,为什么会这么觉得。”

“还不是您最近笑的太频繁了。

“而且桌子上多了很多书,是不是女朋友送的?”

“还有还有,我之前还看到你打了一节下课的电话。”

林致还反应过来。

“书是我朋友送的,打电话是在......聊书的内容?”

“真的吗?”

林致有些无奈

“你们观察我干嘛,好好学习,不知道吗?上次联考你们数学平均分差点被隔壁班超过了。有这心思不如花在学习上。”

那群学生见他们老师又又又聊到学习上,便失望的散开了。

这时电话声响了,那些下课的学生又纷纷把头转过来。

林致有些头疼,拿着手机走出了教室。

“喂,吱吱,有空吗?来门口一下。”

林致听到第一声就知道是谁了。

门口?

他索性没回办公室,拿着教学资料和U盘,往校门口走去。


季少一打完电话就在学校的一棵树下蹲着了,双手托着下巴,他还以为要等很久,但没有。明知下一秒就出现在了门口,他又立马站了起来,挥了挥手。

“吱吱!”

“怎么来了?”

“这个给你。”

季少一把刚刚放在地上的东西拿了起来。

“什么?”

“书,样书出,版商发给我的,有两本,这本给你。”

林致接过,翻开第一页,依旧贴了张小狐狸贴纸,但是书封上面写着,‘作家季少一’。

“你应该还有事,就不打扰你了,吱吱拜拜!”

季少一隔着校门口隔空对林致wink了一下,挥了挥手,转身走了。

林致拿着书回了办公室,刚好没课,便看了起来。

萌新小作家季少一的处女作,要好好看看。

但看下来却发现季少一的文笔并不青涩,虽说比一些著名作家相比差了许多,但他年轻,没准以后会有很大进步。

……

季少一有个习惯,观察人,有时他坐在窗台看着那些行人会看上许久。他去过这座城市的许多角落,看过许多的不同人生,写下了他的作品。他以前的文风其实不是这样的,不过是经历的多了,懂得多了,也看透了许多,加上又得了病。成长很好,但以前的心境也回不去了,也再也写不出像以前的作品了,后来索性笔名也换成了真名,好像他们就是两个人。

比如他之前送给林致的那本书,那本书其实没有下册的,文章没能写完,上册原本也不该出版的,但也许是出版商觉得这篇文章很好,便破例了。他给林致的那本是他自己后面补上的,书也是他自己定做的,还没出版。他回看第一册,一次次的修改,但比前面还是很不一样,但总算没有烂尾。

他当时看林致借第二册的时候没有想那么多,也许看他是自己的读者,就没告诉他。又或是自嘲,便把手中的书递了出去。

也不知道林致发现了没有,应该是没有的吧。

林致在他生活中的出现,他是没有想到的,他后来也不算是一个活泼的人,他与林致的第二次见面纯属偶然,闲聊后,才是真真实实对他感兴趣了。

……

“吱吱,给,花。”

“花?”

“嗯呐,给你的。”

周末林致又来到了季少一的书店,季少一把刚买来的花给他。

“你知道我要来?”

“没有啊,我喜欢花,不止用来送人,摆在店里看着也开心,既然你来了,鲜花配美人,我难道不应该给你吗?”

季少一笑的灿烂。

以至于林致一时看迷了。

季少一见林致待在原地没有任何反应,用手拉了拉他的衣袖。

“吱吱?”

“嗯?怎么了。”

不管了,赌一把吧。

“我有话对你说,就......我......我......”

林致看季少一我了半天也没下句,有些好笑。

“你什么?”

“我......算了算了,你等一下。”

季少一说完便跑了,再回来时手上拿了一本书。

“给。”

“只是书吗?”

“不止你回去看了就知道了。”

“好。”林致听到不止后没等季少一说完便应了一声。

季少一此时才有点不敢看林致了,微微低着头。

还没等他送客,一只手伸了过来,替他理了理鬓角的头发。

季少一感觉他的脸有点烫。

“怎么不把头发扎起来,你扎头发还看心情吗?”

林致说对了,季少一扎不扎头发还真的看心情,心情不好时便散着,心情好时扎的高高的,跑起来还跟着动。

“那我就先走了。”

林致笑着离开了,只剩呆季少一呆在原地,他反应过来林致人走后,才用手蹭了蹭脸,转而捂住。

有点丢人,但还是很开心。


林致回到家拿出那本书,这才注意到是之前他与季少一第一次见面那本书第二册的改版。

原来是他写的。

书封上不再没有作者的名字,而是季少一。

翻到中间不出意料夹着一张纸条。

林致拿起纸看了看。

轻轻的说了声,

“好。”

(完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写的挺乱的









评论(2)

热度(23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